close

2012年12月12日發行的 UTA☆STAR vol.4

 

-------------------------------------------------------

 

我覺得留言就像觀眾的歡呼聲

niconico動畫就像live會場

 

 

以聽了會讓人有元氣的動畫活躍中的un:c將發行第一張CD!

隨著錄音漸入佳境我們也潛入錄音室裡採訪了un:c。

專輯名稱『ナナイロBOX』的意義、被說"間奏就是副歌"這樣獨特的秘密等。

 

 

 

—大家所希望的un:c的大集成的一張

使用niconico4年,試唱作了3年,一直以來都有收到視聽者希望我出專輯這樣的訊息,我也想著總有一天一定要來出一張,

所以這次能有這機會發行專輯我真的感到很開心。

雖然還不是很純熟,但時常收到「想要讓心情變得高漲的時候就會聽un:c桑的歌曲」這樣的訊息,

所以想做出一張大家印象中的un:c的集大成的專輯,現在正好是錄製的最後階段。

 

專輯名稱的理念就如名稱一樣『ナナイロBOX(七彩BOX)』,有著很多顏色的玩具箱。

包含上傳過的動畫、新的錄音曲,在選曲意識著要選"像un:c"的歌曲。

當然有ROCK的歌曲,也有可愛的歌曲,也放入讓人聽到會想說「恩?!也唱這樣的歌曲嗎?」的曲子。

收錄曲中有一首是トラバルタ桑的『トエト』,這首是敘事的歌曲也像是女生用呢喃的感覺在唱歌的一首歌曲,

所以對我而言就像又再多了一個顏色的感覺。大家聽的時候一定也會感到很新鮮的一首歌曲。

 

全部收錄13首歌曲,每首都有不同的涵義在裡面,

第一首的『セツナトリップ』是在製作這張專輯我絕對要把它放在第一首的歌曲。

很喜歡Last note.桑的歌曲,這首的動畫也非常的多彩很漂亮呢。

錄製要上傳的版本的時候是想著"想多表現出不同的自己"而詮釋的歌曲,

所以我想這首歌曲很符合這張專輯的名稱。

作為做後一首歌曲的是『神曲』,在PV使用了很多顏色看似七零八落的但卻不可思議的可以組合在一起,真的是很漂亮的設計。

雖然是比較舊的歌曲,但歌詞很符合我現在的心境,所以想說這次一定要錄製這首歌曲就錄製了。

 

現在要開始錄音的『いーあるふぁんくらぶ』。還沒錄製所以還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感覺,想說要在這首的即興、合唱的部份放入一些我的梗。

梗的來源通常是當下的感覺、使用以前我做的曲子的旋律或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歌曲的歌詞等等。

像今年8月上傳的『チルドレンレコード』,包含著我自己對原曲的敬意,大家聽的時候也能「這不是那首歌的詞嗎?」之類的討論著,能藉機讓音樂的連結變得更加的廣泛呢。

 

‧‧‧雖然是這樣說,不過有時也會被說「都沒間奏了」「妨礙了吉他的詮釋」,這也全都是事實(笑)。但我在錄製的時候比較沒有意識到這些。

我錄製試唱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點是"live感"。我認為niconico動畫就像是live的會場。

雖然並不是真的是會場,但留言就像是觀眾的歡呼聲,有在最前列很嗨的人,也有跟隨著前方然後留言的人這樣的感覺。

錄製成像經過包裝的CD的版本也是很不錯,不過既然是niconico動畫,所以想讓觀看的人敢到更加的開心,才會有這樣的即興或是一點的改編。

在2007年的時候有上傳了一個『【Go Forward】でひとり武道館ライブごっこやってみた。』(※備註①)的動畫,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夠看看那ㄧ個動畫。

裡面有觀眾的呼喊聲,然後是從「安可,謝謝!」我的茶番開始的動畫(笑)。

 

 

—因Twitter的企劃"試跳"出道

10月份的時候以『イェイ!イェイ!イェイ!』(※備註②)的試跳出道了呢(笑)。那個其實是Twitter的企劃。

發露人數到達9900人左右的時候,發了個「在今天發漏人數超過一萬人的話我就來試~跳」這樣隨便說說的推,

在那之前明明一天只會增加個10人左右的發露者,那天卻在5分鐘內就突破了1萬人數呢(笑)。

試跳的曲子是「スマイルプリキュア!(Smile 光之美少女!)」的片尾曲,每週都會準時一邊看播出一邊在推特實況,

因為我很喜歡光之美少女這動畫,所以也有再想總有一天要試跳看看。

所以是幫我擴散推特的大家給了我這樣的機會,很謝謝你們唷!

除了"試跳"之外也想挑戰一下其他nico的排行分類。

我用業務用的縫紉機在三分鐘縫好一件褲子的褲管 試逢

像這樣奇怪的東西好像也不錯(笑)。

總有一天想把全部想嘗試的東西都放進去一個動畫裡呢。

一邊唱著Hip Hop的歌曲,"描いてみた""料理してみた""踊ってみた"到"試縫"這樣的感覺(笑)。

"演奏してみた"也很想試試呢!有機會我一定要來制霸一下排行榜全部的分類!!

 

之後也會做出許多讓大家感到開心的動畫,請多多指教!

 

 

un:c(あんく)

8月27日兵庫縣出生。A型。

【ニコニコ動画マイリスト】mylist/11630197

【ニコニココミュニティ】co236788

【blog】un:cの底んトコロ。

【Twitter】ANKUosu

 

 

備註①【Go Forward】でひとり武道館ライブごっこやってみた。Ver.un:c

 

備註②【イェイ!イェイ!イェイ!】踊ってみた。歌ってもみた。

 

---------------------------------------------------------------------------------

 

轉載請註明

 

--------------------------------------------------------------------------------

 

 

 

為什麼你摳爽Vol.8這麼難買這麼難買這麼難買!!!!!!!!!!!!!!!!!!!!!!!!!!!!怒(激)

 

因為我沒有買到你摳爽Vol.8就賭氣的買了這本屋搭死踏vol.4(完全不顧之後還有好幾本要買

然後我就腦充血的翻了案苦的採訪!!!!!!!!!!!!!!!!!!!!!!!!!!(有什麼好激動

但這篇好難翻好多專有名詞我找好久(哭)

案苦的採訪又很難翻成很自然的口氣(再痛哭)

以後案苦的我都不翻了(大哭)

 

屙......不要問我為什麼還沒打磊波喔....ANS3什麼的.....磊波什麼的......(躲

 

好想要趕快看你摳爽Vol.8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閉嘴去打磊波拉

 

以上

 

arrow
arrow

    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