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0 發行的2.5 Song MATE Vol.08

 

 

------------------------------------------------------

 

un:c x KOOL

 

我們有能讓你樂在其中的自信,儘管放馬過來。

轉啊轉改變的歌聲、擅長多彩的arrange的un:c和野性及嘶吼唱法、用激烈的演出魅惑人的KOOL。

這樣的兩人將要在3月30日舉辦兩人合作的live『un:KOOLive-Soul of Rock-』!

暢談兩人對live的自信、炙熱的想法和對音樂最真實的心情!!

 

 

 

—兩人第一次見面是怎樣的感覺呢?

un:c:最開始是KOOL先來找我的對吧?

KOOL:嗯。認識的人說要推薦我一位歌手然後給我聽了『マトリョシカ』。聽完之後想說"這個人有跟我很像的味道!!想跟他見面!"所以就約他去卡拉ok。

un:c:是タイ焼き屋桑的那個呢。

KOOL:嗯。還蠻多人都說"un:c桑超厲害的!!"的喔。

un:c:真的?

KOOL:嗯。然後就開始問說"他沒有在使用推特嘛?!"......。(笑)

un:c:說到這個動畫師ジョン桑傳簡訊問我"要不要一起做些什麼"的時候也問了"不用推特嗎?"。

 

—沒有使用推特嗎?

un:c:對,那個時候我只有用blog。

KOOL:那個ジョン桑會問你"不用推特嗎?"應該是因為我和タイ焼き屋桑一直催(笑)。

un:c:有那回事?

KOOL:雖然你有用blog,不過那回覆會很慢啊,所以我和タイ焼き屋桑就跟他說"叫他用!!叫他用!!",然後被通知說"un:c桑開始用推特了唷!!"想說"終於來了!!"就馬上去發露你了呢(笑)。

un:c:我完全掉進你們的圈套了呢(笑)。

KOOL:在那之後才約你去卡拉ok這樣。

un:c:那個時候我們連喜歡的藝人都很像呢。

KOOL:完全一樣啊。

un:c:一般人可能需要一個多月才能變得要好,不過當我們互相知道對方都喜歡一位叫作中島卓偉的藝人的時候,一小時內就變超熟了(笑)。

 

—中島卓偉是蠻有資歷的藝人了呢。在聊喜歡的藝人的時候應該是不會最一開始就說出來的人吧。

un:c:我一開始也是說SIAM SHADE、UVERworld、ONE OK ROCK等等的,結果在那之中有有人說我喜歡中卓偉呢,我就很吃驚的"哦哦!!"。

KOOL:這是從nico活動開始第一次遇到也喜歡卓偉的人,所以互相情緒都變的很高漲。

 

—所以是從那時候開始變得親密的?

un:c:是想到的時候會問對方"最近如何?"不是會問對方要不要合作呢。

KOOL:"一起做些什麼吧!"其實也有一直在說這個。但是那個什麼彼此都沒有行動呢

un:c:對呢(苦笑)。因為很簡單的聯繫在一起,如果要合作的話就想搞一個大一點的,所以一直都沒有出現讓我感覺好我們來做這個的東西

KOOL:不過,看看現在的話沒有兩個人合作說不定是件好事呢。

 

—話題在回來一下,那位タイ焼き屋桑的放送是什麼時候呢?

KOOL:我想應該是2011年秋天的時候。

 

—對對方的第一印象?

un:c:在見面前就有收到KOOL看起來是DQN(※不良少年)的情報(笑),所以有抱著那樣的覺悟。那時候是相約在都內的車站,眼前有個我覺得"絕對是這個人阿!!"的人走過來,那個人一邊走一邊說"哦哦~!!"然後突然搭上我的肩膀對我說"你是un:c桑嘛!!"(笑)。

—那就是DQN啊(笑)。

un:c:對阿。我當下還以為我要被恐嚇索財了呢(笑)。

KOOL:阿哈哈哈哈(笑)。

un:c:後來從談話中知道KOOL也喜歡卓偉、遊戲、動畫等等,就覺得這個人"外表跟內在也差太多了吧"(笑)。

—那KOOL桑對un:c桑的第一印象呢?

KOOL:因為他的動畫讓我以為他是我問他"是un:c桑嘛!!"會回我"是KOOL桑嘛!!"的人。結果他回我"是、是喔......"的時候我瞬間知道"這不是那類型的人阿"(笑)。

un:c:阿哈哈哈哈(笑)。

KOOL:不過在談話中也知道其實是個少跟筋的人(笑)。

—例如?

KOOL:在講下流的話的時候,會在氣氛是"其實也不是在說那方面的拉"的時候突然自己講下流的話(笑)。

un:c:我是沉默寡言的人(笑)。可以輸入很多但是自己輸出就很窄,所以只能一點一點的丟出去(苦笑)。

KOOL:這個,有點有趣呢(笑)

un:c:真的?(笑) 最近還蠻喜歡這樣的。要說un:c和KOOL這樣的組合,我想就像是國中生一樣的感覺。視聽者也很期待那部分吧?

KOOL:嗯。

un:c:"這兩個人的話應該能做出什麼很有趣的東西吧?"之類的。雖然有很多的歌手,不過很少像KOOL這種類型的人呢。像這種視覺上......

KOOL:你是想說DQN吧?(笑)

un:c:嗯(笑)。 不過真的沒有嘛,像KOOL君這樣有著奏者那邊的感覺的歌手。

KOOL:啊啊。我確實也沒有碰過讓人有"這傢伙在學生時代到底都做了些什麼阿?!"的感覺的歌手。

un:c:這應該是藉由談話才能明白的事情,很少像你這樣從身體(外表)就表現出來的人吧(笑)。

KOOL:我也沒有想說要從身體表現出來阿!!

un:c:不不,KOOL君就保持這樣就好了!!沒有那樣的想法最好了!!我覺得那是你好的一部分(笑)。

 

—是說un:c桑突然染成金髮,我有點嚇到呢!

un:c:這個呢,我和伊東歌詞太郎在1月26日舉辦了專輯發售紀念live,從夏天就開始錄製專輯,隨著專輯錄音上傳的動畫數量也增加了,那時候都埋在唱歌這件事中度過每一天。想說1月26日算是迎來一個結束"對了,把頭髮染成金色的吧!!"這樣(笑)。

KOOL:"但還有很多還沒結束喔!!"這樣?(笑)

un:c:對!!像這樣和KOOL君一起接受採訪也是另一種的化學反應呢。為了要確定另一個新的un:c,那從這之後就用金髮這角色吧這樣。

KOOL:有可能是受到我的毒害也說不定(笑)。

un:c:我想那也是其中一個原因(笑)。還有就是除了1月26日的live我也參加了其他很多的live。像是和歌詞太郎桑還是天月桑那樣有著Professional意識的人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時候,也改革了我心中的意識。想要更會唱歌、也想要成為可以傳達自己感謝的心情的歌手,想到這些就突然覺得那可以從黑髮畢業了呢。

—像樂團的人為了振奮自己就會去刺青那樣的感覺嗎?

un:c:就像是那樣。所以說下次要是還有什麼大事的話我說不定會想理成光頭也說不定呢(笑)。

KOOL:真的要剔?!

un:c:哪天真的想剃剃看呢!!

KOOL:我的頭形還蠻好看的說不定會很適合。不過光頭又帶著耳環,這樣的我是不是有點out了?

un:c:out喔(笑)。

—KOOL桑的耳洞也像是樂團的人刺青那種涵義嗎?

KOOL:哦,這到是沒有呢。

—不是像"我絕對不會當上班族的!!"然後就去穿耳洞這樣?

KOOL:以前多少有這樣想,但後來覺得"那樣也沒什麼不好阿"。只是一直都是"認真的工作之外也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態度活過來的,之後也想這樣下去呢。

—在那樣的態度中,唱歌這件事情是怎樣的呢?

KOOL:表現的方法之一。雖然這是很平常的,不過我想隨著唱法的不同也會有不同的表現方法喔。

un:c:KOOL君都是用全身在呈現的呢。

KOOL:淡淡的唱的話我覺得點無趣呢。如果不唱歌的話就沒有發洩的空間,對我而言唱歌是把累積下來的想法全部發洩出來的一個地方吧。所以不唱歌的話會很痛苦吧。真是無法想像。

—un:c桑也覺得不能唱歌是件痛苦的事情嗎?

un:c:很痛苦呢。我很常弄壞自己的喉嚨,沒辦法唱歌的那段時間真的像地獄一樣,如果那時候需要作業一些錄好檔案,可以用那個來填滿自己到是還好...。沒辦法緊緊挨著歌曲這件事是討厭到會生病那種程度的。我和KOOL君一樣,我們都是唱歌的人,雖然跟剛剛輸出的話題不太一樣,如果不能唱歌就沒有可以發洩的地方,所以就會一直累積累積到沒有辦法儲存的容量。誇大來說的話就像是裝著人類的這個容器壞掉了一樣。對我而言唱歌就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KOOL:你超認真的耶!!

un:c:啊咧,我說了很認真的話了嗎?

KOOL:嗯(笑)。

un:c:阿哈哈哈哈(笑)。不過呢,遇見的歌手們大家都對唱歌這件事情很真摯,看到那樣的他們就覺得大家也是靠著歌曲在輸出的呢,雖然是歌曲是VOCALOID P 作出來的,不過使用那些歌曲的人分別唱出十人十色的感覺,有這些(歌曲)可以發表自己想說的真的很好。所以要是沒有這樣的地方(歌曲)的話......

KOOL:我就只是DQN而已(笑)。

un:c:阿哈哈哈哈(笑)。雖然說成這樣,不過因為也有支持著我們的人,所以也不只是我們一個人的事情了呢。

KOOL:真的就是那樣呢。

 

—感覺3月30日兩個人的合作live也會充滿著你們感謝的心情呢。

KOOL:對喔!那一開始是友人問我「要不要辦solo live呢?」。我雖然有讓大家在live樂在其中的自信但沒有門票會賣好的自信喔(笑)。

un:c:沒有那回事吧?

KOOL:別看我這樣我也是很謙虛的(苦笑)。對方也跟我說了「要叫誰都可以,你自己自由的弄我不會有意見」這樣,然後我就想到一直都想一起做些什麼的un:c君。我們組合的名字也很早就出現了呢,un:KOOL。

un:c:對呢。我們只要在生放送上有什麼互動就一定會出現un:KOOL這文字呢。

KOOL:不過完全沒有以這名字活動過。只是在放送中一直講下流話的兩個歐吉桑,卻能有這麼帥氣的組合名稱呢。所以不覺得更不能上傳很隨便的合作動畫嘛?

un:c:嗯!!我覺得只是上傳動畫還不夠,哪一天一定要一起做些什麼阿,然而那個"什麼"卻一直沒有頭緒呢。

KOOL:所以朋友找我的時候我心想"就是這個阿!!",「可以藉由這個讓un:KOOL起飛不是嗎?」這樣跟un:c君說的時候馬上就答應了對吧。

un:c:嗯。因為我也覺得"就是這個阿!!"這樣。

KOOL:只是動畫的話我想不夠傳達喔。雖然我們在live上唱的歌曲也是都有被上傳到nico動畫的,也就是複印而已。不過因為有自負著要在那之中表現出自己的顏色的想法,這要表現在動畫裡真的有點難呢。因為需要帶上動作才能夠好好地表現出來。想要把這些表現給大家看的話就只有在live上了呢,所以才決定這次要一起開live。

—不用說歌曲,live上兩個人的動作也不能錯過是嘛?

KOOL:對。普通從觀眾的立場來想的話應該是"想要聽那首歌"或"想要看看他!!"之類的,不過我更想和大家是對等的。"你還真的像音源一樣的唱阿?"之類的,我是不太喜歡那樣拐彎抹角的。以前抱著很期待喜歡的藝人能夠彈出困難的吉他去參加他的演唱會,但卻因為他彈了很簡單部分而感到很失望呢。像這樣的就會覺得自己不好好的唱不行,而抱著"因為我在看所以你就試著做阿"的想法來的觀眾也能讓我燃起"哦,那我就做囉!!"這樣的想法。

un:c:我懂!

KOOL:我有絕對能讓大家樂在其中的自信。所以不想一版一眼的做,而是想用盡全力認真去做。因為這還連結著下一次阿。被觀眾說"你還差的遠呢"是最糟糕的事情,不過換個方向想"這裡這樣做吧!那裡這樣做吧!"反而能更有想法。

un:c:像這樣認真的想法我已經有點遺忘了,所以藉由這一次的live重新勒緊"放馬過來吧!"這樣的心情。當然也不會忘記感謝的心情,果然還是希望能和觀眾用平等視線,對我說出他的想法。這也連繫著我們的成長。

 

 

 

歌手資料大全集

1.暱稱;2.出生年月日;3.血型;4.出身地;5.身高;6.腳的尺寸

7.視力;8.興趣;9.特技;10.喜歡的食物;11.喜歡的句子;12.將來的夢想

 

unc    KOOL  

 

 

---------------------------------------------------------

轉載請留言告知及註明出處

---------------------------------------------------------

 

 

看完這篇只會非常想要去13年3月31日在大阪的un:KOOL live!

但...那個...門票完售了!!!

不過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大阪、東京、日本地方、海外巡演...

雖然是想太多但大家都說有夢最美不是嗎?(´;ω;`)

 

 

然後呢,這篇應該是目前翻的最亂的了,我真的有不懂的地方(´;ω;`)

之後再多讀幾次發現怪怪的地方會在做更改的(´;ω;`)

有人糾正我我會很開心的(´;ω;`)

 

以上

 

 

arrow
arrow

    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