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專輯「tWoluz」發行紀念

First Photo Session&Interview


新世代歌手的旗手,luz(ルス)的初專輯『tWoluz』發行決定!

至今為止參與多張的專輯作品,已證實其實力。
這次以luz第一次的雜誌攝影為中心帶大家稍微偷窺『tWoluz』的世界入口。

 


—初商業專輯發行恭喜!請讓我們聽聽現在的率直感想。

 謝謝!開始歌い手的活動到現在已經過了4年,4年前我還是17歲的高中生,
 現在跟4年前的我說「要出專輯了唷」一定會覺得不可置信吧。
 所以現在也還是沒有要出專輯的實感。

 

—製做自己個人的作品,是怎樣的心情呢?
 
 完全沒有壓力呢。逐漸往完成階段的製作過程比什麼事都還要讓人快樂呢。
 將自己想做的事加進去,然後成為一個實體……。沒有比個更讓人開心的事了。

 

—專輯的封面跟概念以及artwork也有放進許多luzさん的構思嗎?
 
 反映出蠻多我自己的喜好的,在視覺的部分希望大家能夠好好享受luz的世界觀。

 

—那麼,請說明一下專輯名稱『tWoluz』的主題。
 
 專輯最大的主題是「黑」跟「白」。
 「黑」的部分是讓人聯想人類欲望的歌曲,「白」則是讓人聯想人類脆弱及溫柔的部分的歌曲,是用上面兩個概念去選擇收錄曲的。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兩種面貌,而這兩種面貌並不是其中一種是真實的自己,而是兩種面貌都是真實的自己。
 「tWoluz」念做トゥルース有著真實的意思,「Two」「luz」兩個luz。呈現哪一種都是真的luz的概念。

 

—專輯也收錄了新歌曲,請問是怎樣的歌曲呢?
 
 奏音69さん作曲的「クイーンオブハート」。
 之前參與CD合輯(STAGES)收錄了我翻唱的奏音69さん的「チェリーハント」,那時候也使用了RAHWIAさん的Illust上傳原創PV動畫。
 因為迴響比我想像中的還好,奏音69さん也問我如果可以的話要不要製作續曲,就在這次的專輯裡實現了。
 「クイーンオブハート」是「チェリーハント」之前的故事,我想請大家從已經上傳的PV裡想像故事的內容。

 

—實際演唱之後覺得如何呢?
 
 和奏音69さん是從投稿「チェリーハント」PV之後關系就變的很好也很理解我的風格,
 奏音69さん和我說「把luz好的地方全部加進去,然後也放進我在チェリーハント沒能辦到的部分」。
 所以我想這是是首比「チェリーハント」更加power up的一首歌曲!

 

—全部有多少首收錄曲呢?
 
 加上4首請別人寫的新曲總共有14首歌曲!

 

—這次是第一次的雜誌攝影,覺得攝影如何呢?
 
 這一次在攝影棚內攝影,因為主題是「不可思議王國的愛麗絲」跟「クイーンオブハート」的世界觀有連結,
 意外地很順利的就進入那個世界裡了。雖然最一開始我非常緊張呢(笑)。
 因為我不顏出所以和工作人員決定最好的構圖的時候有些辛苦,但是非常開心。

 

—拍攝到氣氛很好的照片呢。期待完成的版本!
之後將會出演8月3日在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舉辦的「EXIT TUNES ACADEMY FINAL SPECIAL 2014」,請跟我們說說你的決心!
 
 雖然也不是什麼隨便的心情,但說真的,還完全沒有實際的感覺……。
 完全不能想像能容納幾萬人的會場,但既然要出演的話就希望能呈現一個不讓觀眾覺得羞恥的舞台。

 

—會緊張嗎?

 當然會緊張。普通的live也會緊張。不過比起這些唱歌真的很開心所以!

 

—要登上舞台的時候會有什麼方法消除緊張呢?

 只顧著聽自己喜歡的歌曲。在舞台開始之前會用戴耳機轉大音量聽。
 那樣的話就能加速激動的心情然後轉一周之後就能夠冷靜下來了。這樣情緒也能變的很高漲!

 

—有想要在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的舞台上做的事情嗎?

 Zepp的ETA因為能容納幾千人所以不能一個一個的好好看到大家的臉,
 但是能稍微看到大家很開心的臉所以我很開心。
 在さいたま也能看到大家的笑臉就好了呢。

 

—最近搬到東京的新生活如何呢?
 
 來過幾次東京也搭過好幾次的電車,
 雖然並不是特別讓人驚訝的事情……但稍微走幾步路就能看到飲食店呢!
 還有對在100公尺以內就有好幾間一樣的便利商店感到吃驚呢……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對於活動有改變意識嗎?
 
 在這之前只在網路上雜誌上看的東西,因為自己的距離的問題所以沒辦法體驗許多的活動。
 好不容易來到東京想要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全部都做完呢!

 

—舉例來說想要做些什麼事呢?

 這個呢……總之現在很想去買電視(笑)。然後買PS4和大家一起玩遊戲(笑)。

 

 


說到夏天就是怪談呢,有靈感嗎?
因為我是不信的人,為什麼靈體都是人類的姿態呢。
如果出現動物靈體之類的也很不錯的呀,但是心靈寫真都是頭髮很長臉很可怕的女生呢。
總是會想說,不不、給我用普通的臉現形啊!這樣(笑)。

喜歡的刨冰味道?
草莓。唯有這點我絕不退讓。

喜歡的夏天歌曲?
DEENさん的「君がいない夏」。
歌曲也好歌詞也好真的是首好歌希望大家也能去聽聽看呢!

 

 

 

----------------------------------------------------------------------

 

活動那段沒有信心...總覺得翻的非常奇怪orz

 

arrow
arrow

    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