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發行的 歌ってみたの本 March

 

----------------------------------------------------------

 

20歲態度真心話

2009年投稿動畫開始經過了4年—

96猫將要迎來20歲的生日,邁向往成人的一步。

包含了對Fans、媽媽、友人...的「重要的話語」,

也能說是10代總整的專輯『アイリス』將在3月27日發行。

專輯的事情、96猫自己的事情,然後還有即將邁入20歲的這件事情......。

96猫的「現在」大剖析。

 

 

96猫的『アイリス』和想法—

包含在10代的最後發行的專輯『アイリス』裡的想法。音樂、流行、媽媽、邁向20歲的自己.....。

最真實的人氣歌手96猫是—?

 

 

 

想對支持自己的人傳達感謝

—請告訴我們關於即將要在3月27日發行的新專輯的事情。

 專輯名稱為『アイリス』。

 在花語裡有著「之後也會珍惜你的一切」的意思,「你」的部份是指Fans、父母、幫助我的人還有我的朋友們。

 是包含著,在這之後也要珍惜著大家的一切往前走...的意義而取的專輯名稱。

 

—專輯名稱是妳自己決定的嗎?

 我檢索了花語www

 

—好像已經拍攝了專輯封面照了呢

 雖然沒有露臉,不過因為在3月份將要迎來20歲,包含著成人式的感覺,拍攝了有著「和風」的感覺的封面照。

 衣服則是有著「和風Rock」的感覺。

 

—這次的專輯收錄了些怎樣的歌曲呢?

 有原創的歌曲也有J-POP,會收錄很多不同種類的歌曲。

 印象很深的歌曲、最近唱過的歌曲、雖然這首歌曲我可能沒辦法唱,但唱了的話又會有所成長吧的歌曲等等。

 

—能告訴我們在2月1號的時候公佈了也沒關係的收錄曲嗎?

 『おどるポンポコリン』(B.Bクイーンズ)、鋼之鍊金術師的片尾曲『消せない罪』(北出菜奈)等,

 J-POP的話則是有Kiroro的『長い間』還有媽媽很常在卡拉ok唱的Misia的『Everything』,

 有讓人懷念的歌曲也有比較新的歌曲。然後VOCALOID有『脳漿炸裂ガール』(作詞‧作曲:ねるりり)等。

 

 

認真的作詞是不是會感到有點害羞?

—在錄音還是投稿動畫前,有沒有什麼先拿來開嗓的歌曲?

 沒有特別拿來開嗓的歌曲,就憑那時候的心情選擇這樣。

 歌窗的時候是從大家點的歌曲裡選一首來唱。

 所以有時候第一首歌曲就是『天樂』(作詞‧作曲:ゆうゆP)或是需要很多轉音的歌曲之類的。

 

—在歌窗放送前會先開嗓嗎?

 不會唷。想說「來放送吧」就會馬上開放送。

 是一想到就馬上行動的人所以www很常都不顧後果就作了某件事情。

 如果窗的名稱是「開嗓」的話就會被點很多的開嗓用歌曲呢www

 

—在『memoReal』的「レンくんなう!」也嘗試了作詞,今後也會想挑戰嗎?

 戀愛系或積極樂觀的歌曲我有點不擅長呢。怎麼說呢...那首是以梗來作的詞...

 改歌詞的話我還作得到,不過認真的寫詞的話...,好像辦不來呢。

 

—因為會感到害羞嘛?

 看別人的歌曲的歌詞會覺得「寫的真好阿」,但自己寫的詞就會有「好怪阿~」的感覺。

 所以像「星星的光芒~」之類的寫出來就不知為什麼的覺得很害羞。

 

—不是玩鬧(用梗)的作詞有嘗試過嗎?

 在CLΦSH的組合裡有寫過一次!超害羞的!根本是公開處刑!

 「一直都看著你」像這樣詞自己寫自己唱,有種像躲在電線桿後面一直偷看的跟蹤狂的感覺www

 

 

96猫「金髮」始祖

—說到96猫就會有「金髮」的印象,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染成金髮呢?

 國中2年級的時候就染了,不過也不是從那時候開始就一直都是金髮。

 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比較爽朗所以染了金髮,結果頂著去上學後就馬上被染回黑色www

 「妳給我帶上這個」被套上垃圾袋染回了黑色www

 在高中2年級之前都是獨私立的學校,後來搬家上的是函授制高中變得比較自由,從那時候就又染成金髮了。

 金色阿紅色阿變來變去的。藍色我就比較不喜歡染。

 

—藍色很容易就掉色吧?

 很容易喔。雖然紅色也很容易掉色,不過藍色更誇張。

 開始染好會覺得「阿~是藍色的呢~」但到後來會漸漸變成黃綠色。

 

—現在有部分是紅色的,染紅色的契機是什麼呢?

 說挑染一下好了,一開始是先用接髮的方式。後來發現這樣也不錯看所以就乾脆染了。

 

—買衣服有沒有比較重視些什麼?

 設計吧。帥氣的或是簡單的設計...像這件圓領T一件才500圓喔!(把穿著的T給我們看的96猫桑)

 說簡單樣式,不如說因為是像這種印刷的所以很便宜,我應該是重視價錢!

 但如果像是常用的大衣類的就會比較著重在設計感上呢。隨著挑選的種類重視的地方也會不一樣。

 品牌沒有什麼講究,沒有說「非這間的不穿」這樣。

 

—今天的指甲彩繪很豪華呢!

 這是聽說要拍專輯封面才作的。不過平常也會貼喔。

 以前都是在唐吉訶德(※註1)買甲片,最近是去指甲彩繪店裡請別人幫我弄。

 通常都會請他們幫我作有骷髏頭的、還有黑色的貓等。

 「請幫我作跟我合適的指甲彩繪」幾乎都是丟下這一句就讓店裡的人幫我弄了。

 因為也去過好幾次了,所以指甲彩繪師都會「因為妳好像喜歡這樣的所以幫你準備了這個」直接向我推薦,

 「哦哦!這個不錯耶!」最近的對話都像這樣www

 

 

像女孩子的地方並不是「意外之料」的事!

—作為大阪出身,有沒有回去就一定要去的地方呢?

 美國村之類的,或是去媽媽家幫忙打掃www

 

—有沒有吃了就會想說 阿~我回家了呢~的東西了?

 珍珠......www 有回家的味道。

 還有媽媽作的肉料理,會一邊吃一邊說「阿~這~就是~老~媽~的味道呢~♪」。

 

—有沒有推薦的家鄉美食呢?

 雖然完全是大家知道的食物,不過在梅田站出來的地方有間叫作「はなだこ」的章魚燒店真的很好吃唷!www

 來大阪的話請務必去吃吃看。

 記有脆脆的口感、也有軟軟的口感、也會有爆漿的感覺唷www(一起興奮於章魚燒的話題上)

 

—完全變成關於章魚燒的訪談了www雖然很常被說很帥氣,但自己有沒有覺得「我這部分意外的很女孩子喔」的地方呢?

 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我的私生活一直都很女孩子喔www

 我是那麼想的啦,畢竟我是個乙女阿。不過周圍的人老是說我「有歐吉桑的味道」之類的www

 如果不合著兩腳走路的話就會被說「為什麼外八呢?」。

 我本身明明是這麼的女孩兒......(小聲)

 

—因為今天イルノ桑也在我們去問問她的意見好了w

 イルノ:意外的是個愛哭鬼呢。看『海賊王』之類的她超哭的www還有感動系的電影或是動畫也是,

 有時候想到拿出來說一下她就「嗚...」這樣,很有趣。這樣不知道算不算是有女孩感的地方......。

 96猫:我媽媽也是很愛哭的人喔。一起看戲劇的時候,有媽媽死掉的戲然後主角就會說「早知道我就這麼做了」這樣的內容的話,

 「在我還活著的時候要這樣做吶~」「我知道了~」接著就會兩個人一起啜泣wwwwww從以前就都是這樣呢。

 吵架的時候反而不會想哭,看店是還是動畫就一起哭得亂七八糟的呢。

 

—3月是畢業祭,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呢?

 畢業典禮是照著名字排隊的,在我前面的有180cm、後面的有170後半左右,我那個時候才136cm......。

 一個一個退場的時候其他人的爸媽看到我就指著我然後偷偷的笑www

 我那時候還不知覺我就是笑點所以看著他們心想「為什麼他們都在笑?」結果就聽到有人說「阿咧,那孩子真小隻吶」。

 因為被取笑所以心情變得很不好,結果被爸媽看到還被念說「抬起頭走路!低著頭多不好看!」www 這是小學的時候的事情。

 在來是國中的時候吧?

 被叫名字的時候因為是錯誤的所以我完全沒有反應過來www然後台上的就直接跳過我叫了下一個人...。

 「阿咧?我沒有被叫到...」一邊想著這件事情一邊等畢業典禮結束,去找老師的時候老師還說了「沒有這個名字呢...」,

 然後拿出了一張上面錯一個字的我的畢業證書。當然後來也有拿到修正版的,那個現在放在家裡當裝飾用。

 我的畢業典禮都是些心靈創傷的往事阿www 我不想在經歷一次畢業了www

 

 

和媽媽去旅行......

—20歲之後想做什麼事呢?酒類解禁之類的嘛。

 酒...光味道我就不行了呢。嗯...我想和媽媽去旅行!

 小時候被她帶著去了很多地方,這次換我帶她去其他地方玩了。

 

—孝順呢!

 不不~我想真的去了的話也只會不停的吵架吧www

 「為什麼帶我來這種奇怪的地方!」「有什麼辦法呢~」像這樣的對話。絕對不會是什麼溫馨的對話。

 不過如果要旅行的話還是國外比較好呢。哪裡比較好呢? 並沒有特別決定哪裡,不過就是想去國外的感覺得地方旅行呢。法國之類的...。

 

—20歲就是「大人」了,想要成為怎樣的大人呢?不想成為怎樣的大人呢?

 不想成為看不起別人的大人呢。不是偶爾會有那樣的人嗎?「你那部分真的很糟糕呢」專挑別人毛病的人。

 真的很不想成為這樣的人呢。相反的想成為只看別人優點的人!

 還有,只有年齡變成大人也是不行的呢www內心也要有所成長才可以。

 

—理想的大人是?

 不忘單純的大人。很有常識、就算是小事情也能吵鬧的大人。

 但是在別人犯錯的時候也能好好指正錯誤、相反的不懂得也能像別人請教的那種大人...,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樣的大人最理想了。

 

—有沒有印象最深刻的生日?

 小學?國中?的時候吧...一直很要好的人突然無視我,還對我說「不要和我說話」,那時候心情超低落的。

 然後就突然被叫去那個人的家裡,「生日快樂!」一說出來的時候,真是我目前哭最慘的一次。

 生日什麼的慶祝什麼的都隨便啦好好跟我說話嘛~一起跟我聊天嘛~一邊說著這些然後大哭了一場。

 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想哭。真是個讓人又開心又難過的驚喜呢。

 

—去年的生日不是有人上傳很多人一起參加的生日企劃的動畫嗎?

 96猫:那個真的很厲害。那個時候妳是不是也對我很冷淡?

 イルノ:有嘛?www

 96猫:「我現在很忙不能幫妳畫圖」「抱歉~」之類的。

 イルノ:www

 

 

2012年的活動和今後

—最後是2012年的回憶!請回想一下參加過的Live,有沒有留下什麼特別的記憶?

 哪一個都是特別的回憶,不過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那場真是緊張到我想吐。在出場前我都一直待在廁所裡。

 去海外的時候在機場有歡迎我們的粉絲,那時候真的是「哇~」的感覺。

 

—雜誌採訪、發行CD,有很多活動的2012年,有沒有覺得什麼改變了呢?

 阿......接受採訪的食後也很緊張!有種在面試的感覺。

 看到自己的CD的時候也會想說「為什麼那裡會放上那種東西呢」。

 完全沒有實感呢。不過看到大家「買了CD了唷~」或是感想的留言真的很開心呢。真的很開心。

 雖然很開心但「用這樣的歌曲賣錢好嘛」想到比較現實的事情就...。

 發行CD之後也有人覺得我「變的越來越遠了」,不想讓大家有那樣的感覺阿。

 

—2012年1月也和パールレディ桑合作了呢,像這樣的合作感覺怎樣呢?

 果然還是沒有實感www

 我只是因為喜歡珍珠很愛喝而已,為什麼我能跟パールレディ桑(※註2)合作呢? 這樣的感覺。

 不管是パールレディ桑還是演唱會還是雜誌社我都很感激能讓我有這些機會。

 

—和Fans會交流嘛?

 一樣都是人阿!www 只是站在台上跟在台下的差別而已。

 只是比起有些顧慮的來跟我說話還不如用「哦!好久不見!」這樣的方式比較好呢。

 也希望能和大家都交流到呢~。

 

—不只是發行CD,也發售了很多的周邊,イルノ桑看到自己的繪圖被發行成周邊感想如何呢?

 イルノ:很開心呢。但也是沒什麼實感呢。不過之前家族旅遊的時候看到爸爸把吊飾掛在後背包上覺得很開心。

 

—這麼忙碌的一年也投稿了20多個動畫呢。

 ......!有這麼多嘛!有點吃驚。不過回想一下,真的唱了很多不同的歌曲呢。

 被邀請合唱的歌曲...。看著動畫的合作名稱真的覺得自己被很多人支撐著阿~。

 2013年除了solo歌曲之外也想在和其他人合做呢。

 到現在為止都是被邀請比較多,也想試試看自己來邀請別人。

 目前我自己邀請過的也只有vip店長一個人...。那個我猶豫了一個禮拜...。

 

—那麼2013年就是期待由96猫桑發起的合作動畫了呢。

 是呢。

 

 

 

 

※註1:唐吉訶德也就是ドン・キホーテ,日本的連鎖企業商店。點下面那首大家就會懂了...

 

※註2:パールレディ是一間專門賣珍珠食品的店。

 

 

---------------------------------------------------------------------------------------------

轉載請告知及註明出處。

----------------------------------------------------------------------------------------------

 

嗯?結束了?!

嗯...結束了...

不是我少了什麼,真的就在那裡結束了!!!

 

96醬真是可愛死了!!!尤其是畢業典禮的往事wwwwwwwwwwww

 

以上

arrow
arrow

    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