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01發行的 歌ってみたの本 March

 

-------------------------------------------------------

 

「らむだーじゃん」的至今以及以後。

像你傳達等身大的歌聲

 

作為羊川准活躍在聖Smiley学園裡,niconico動畫裡被稱為「治癒系的帥氣歌聲」擁有超多人氣的らむだーじゃん終於要發行他的第一張solo專輯!

這次的專輯收錄了らむだーじゃん作為主唱活動的音樂集團RegaSound的「Next Stage」、自己作詞的「らむだーじゃん」,以及其他人氣VOCALOID的翻唱。

而且是全部的曲子都將重新錄製的超級豪華版本!

發行前讓らむだーじゃん來和我們談談他現在的心境以及對專輯的想法。

 

 

 

是我作為niconico動畫歌い手的集大成。

 

 

—首先想請問你決定發行這張專輯的經緯。

作為"らむだーじゃん"的5年間參予了許多活動及企劃,想製作出一張我的原點,也就是作為niconico動畫歌い手的我,集大成的一張專輯。

 

—因為是第一張solo專輯,在錄音的時候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小故事能和我們分享?

製作專輯真的事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不過因為要收錄11首歌曲,數量實在過於龐大所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因為是第一張solo專輯,是從工作人員、到周圍的人都非常幫助我才能製作出來的專輯,所以真的很感謝那些人。

比起辛苦還不如說我學到很多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我是很開心的錄完這張專輯的。

這次專輯的收錄曲也得到很多VOCALOID P桑們的協力。

不僅僅是唱歌,也讓我學習到很多的經驗。

 

—專輯封面不是照片而是繪圖呢。

"らむだーじゃん"的理念是「漆黑的堕天使」。

為了要完全表現出這個理念,我想比起我的照片還是使用繪圖會比較好呢。

 

—當時看到完成的繪圖有什麼想法呢?

開始只跟跟繪師桑傳達了銀髮、異眼、漆黑的羽毛以及紋身四個關鍵字,

看到草圖比我自己想像的還要好上好幾倍真的感到很吃驚。

因為繪師桑技術超群,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就把關於封面的繪圖全部交付給他了(笑)。

 

—關於專輯的理念是?

在剛才也說過的,是我的音樂活動的集大成。

VOCALOID歌曲是做了個表單從裡面選出來的。

第一首曲目『Next Stage』是我參予的音樂集團RegaSound製作出來的歌曲。

就像歌名所說的「往下個目標出發吧!」積極進取歌曲,

想著這次以solo的方式進而邁向未來而收錄的歌曲。

相反的最為最後一首曲目的『らむだーじゃん』是想詮釋"現在的我"的歌曲。

是張聚集了我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專輯。

 

—請讓我問問關於一些收錄的歌曲的事情。首先請先說說『天ノ弱』。

就單純是首很帥氣的歌曲唷。音樂性是正統派的Rock。

其實是這張專輯重複錄最多次的一首。難產出來的歌曲!

 

—是首氣息的轉換、從高音到低音轉變幅度很廣的歌曲呢?

就是那樣。因為氣息很重要,也不是全都是高音,所以唱的時候非常辛苦。

但是我覺得有錄出一個很好的作品。

錄完的時候真有一種被解放的感覺呢(笑)。

 

—那關於『千本櫻』這首歌曲呢?

因為是大家都喜歡也都知道的歌曲,想說大家應該能容易的享受這首歌曲所以選擇收錄這首。

雖然在live的安可中也唱過很多次這首歌,但是在錄音的時候因為都是些平常用不到的字,所以大打結了呢(笑)。

因為是很多人也翻唱過的歌曲,所以在心中也有對某個唱法感到印象深刻,但是難得是要收錄在專輯裡的歌曲,

所以想表現出"像我自己的歌"在合音、唱法、伴奏都稍微的做了些改變。

 

—的確在吉他的音階上有稍微的不同呢。

就是那個!吉他的部份拜託[TEST]桑重錄了呢。

[TEST]桑!!太感謝你了!!!

 

—就用這樣的形式在live上做演出如何?

阿阿~好想這樣做唷~!這樣的形式的話一定能唱的很開心呢!

 

—比較讓人吃驚的是收錄了『ゆるふわ樹海ガール』呢。

最近比較走向於Rock的方向的關係吧。

在這張專輯節奏稍強的歌曲當中,說是感覺比較沒有這麼強節奏,又或是說是有點輕飄飄感呢。

看到這張專輯的封面一定會覺得「怎麼會收錄這首歌!」吧(笑)。

所以錄了包含上面那樣的感覺的輕飄飄風味的ゆるふわ樹海ガール。

因為我並不是很容易就可以發出高音的人,低音的部份也完全沒有性感度可言,

我想上面兩點應該有一個感覺能符合這樣的輕飄飄感吧。

如果要說印象的話我想請你們用「輕飄飄」的氛圍來聽這首歌曲。

而錄音上也花了很多時間。

和其他歌曲的詮釋方法不同,突然要切換對我而言是有點困難的事呢。

如果硬梆梆的唱的話又很奇怪,要詮釋出輕飄飄感真的很難,

不過完成的時候我非常滿意。

「錄出個好作品了呢!」收錄到專輯裡也很平衡呢~的感覺。

如果你們能夠用堕天使正在讓他的翅膀休息的感覺來聽這首歌曲的話我會很高興的(笑)。

 

 

總而言之,希望大家能聽過一次專輯好好地感受。

 

 

—那關於最後的『らむだーじゃん』呢?

這是一首聽過就會在腦海留下印象的歌曲!

我覺得當做單曲發行也可以的程度所做出來的歌曲呢!

想要表現出「至今為止,以及現在的我」所以擔任了作詞一職。

這首歌曲的印象是「孤傲的墮天使」。

是包含著「根本不瞭解真正的自己吧?也不想讓別人知道對吧?所以才隱藏著吧」這樣的想法的歌曲。

如果能想成是「隱藏著墮天使這個事實正常生活著的人的歌曲」就好了呢(笑)。

因為是為了詮釋出"らむだーじゃん"這個角色而寫下的完全全新歌詞,

能夠讓大家有「也稍微的想知道真實的自己」的心情的話就好了呢。

 

—全部收錄完成後有什麼感想呢?

全部聽完不會覺得累嗎?「不會!全部都聽了!」像這樣的感覺(笑)。

總而言之,希望大家能聽過一次專輯好好地感受。

 

—在「聖Smiley学園学生課」裡購入專輯的特點是「羊の謎DISC」是嘛。

是製作人說做做看『らむだーじゃん領唱』之類的東西拉~被要求製作這無厘頭的東西(笑)。

雖然還沒開始製作但我想一定會是個非常糟糕的東西(笑)。

 

—那麼最後請給讀者們一些留言。

如果沒有大家的支持我也沒辦法做到這裡。

一直以來都是從大家那裡獲得許多的力量,接下來想成為能讓大家從我這裡得到元氣的存在。

一直以來真的謝謝呢!

 

 

---------------------------------------------

轉載請註明

---------------------------------------------

延伸閱讀 【消息】 らむだーじゃん*3 【らむだーじゃん】

 

 

好期待らむだーじゃん的らむだーじゃん!!!!

也好期待らむだーじゃん的らむだーじゃん的らむだーじゃん音源!!!!

 

是說,らむだーじゃん的らむだーじゃん就在今天發行了唷!!!!!!!

拉姆都說這張專輯是他的集大成了!!!!!!!!!!!!!!!!!!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何

 

 

以上

arrow
arrow

    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